【生活·冬至·下(魏琛中心)】全职高手同人。

《生活——魏琛中心》

一个写写二十多岁的魏琛退役之后生活的小系列。

食用提醒:

1:魏琛中心

2:原著背景

3:无cp

4:私设多

 

 

【一:冬至(上)】走→https://heidaoyuzhouzuishuai.lofter.com/post/3015a8_95b8311

 

【一:冬至(下)】

 

 

又是一天清晨,魏琛从电脑桌面前爬起来,刚把自己扔上床,门铃就开始响个不停。

老魏同志非常想从床上爬起来,告诉这个讨人厌的家伙,扰民两个字怎么写;可惜他已经困到连根手指都动不了,只能气沉丹田大喊道。

“没装水表拒收邮件已买保险不吃安利!”

门铃停了下来,但魏琛的手机缺开始响了。

魏琛摊在床上,伸手够着了桌子上的手机拖到面前一看,是太后来旨了。魏琛深吸一口气,戳下绿色按键,有气无力道:“喂。”

“开门吧。”魏夫人一如既往地中气十足,一点没有年过半百的样子。

“开门干嘛……妈,大清早的扰人清梦会被驴踢的你知道吗?”魏琛翻了个身,把脸埋在枕头里。

门外和电话里同时传来哐的一声,魏夫人的话一字一顿掷地有声:“你不开门,我就踹开。”

魏琛被响声吓得一懵,接着又听到魏夫人的话,接连熬夜两天的大脑终于开始重新运作;他嗷的一声从床上跳起来,连拖鞋都没穿好就扑倒门前。

打开门,魏琛用力调动脸部肌肉,憋出一个稍显狰狞的笑容,配上惨白的脸色和黑眼圈;这样的形象,几乎可以跟丧尸媲美。

魏夫人看着丧尸魏冷哼了一声,推开挡住路的魏琛,径直走进房间;被推开的魏琛一脸不明所以地看着魏先生,魏先生拖着行李箱小声地提点了一下亲儿子:“你妈连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有点焦躁。”

突发事件加上熬夜的疲倦让魏琛头疼不已,拖着脚步跟在魏夫人后面进了房间。这时魏夫人已经在椅子上坐定,看着魏琛这幅没精神的样子便不满道:“走路趿拉像什么样子!”

魏琛小时候给魏夫人训怕了,这时一听条件反射就站直了不敢动。魏先生放好了行李也进来了,走到魏夫人旁边坐下安抚地拍拍妻子的手臂,示意人别动气;又抬头看着自己儿子满面疲惫不堪的样子,叹了口气:“你,准备什么时候找份工作?”

魏琛还在强撑着站直身子,这会听到这句话就明白了父母这趟来的目的,哀叹左躲右躲还是躲不过;在床边上坐下踌躇了一阵才开口:“近期吧,打算去周围网吧看看有没有缺网管的。”

“网管啊,挺好,也挺好;拿固定工资嘛,稳定。”魏先生点了点头,没什么其他意见。

魏夫人听了之后也没有对魏琛的想法过多指摘,而是有些犹豫的提起了另外一件事:“阿琛,你之前那个打游戏的工作,到底怎么回事?”

魏琛楞了一下,没想到母亲还会再提到蓝雨的事情,但反应过来之后也没打算详细说什么,只是含糊带过:“哦,那个啊,不适合就辞了呗。”

魏家夫妇看着儿子的样子,都明白魏琛是不想再提;魏先生表示理解,也不打算再追问;可魏夫人却不愿意对连儿子的工作变动都糊里糊涂,于是急忙开口道:“我看了报纸,那家专门报道游戏的报纸都说了!你看!”说着魏夫人就从包里掏出一份报纸。

报纸上有些轻微的皱褶,显然是被翻看过多次弄皱又抚平的。

魏琛接过来,看到这样的报纸,明白了自家父母对这件事十分上心,才会不远千里跑来这里。他打开报纸,荣耀版头条便写着自己的名字。

黑体加粗,特别显眼。

蓝雨队长魏琛被训练营新人连下三城黯然退役。

操蛋的电竞之家。捅刀一点不留情,亏自己还给开后门让他们进战队采访。

魏琛愤愤骂着,合上了报纸。下面的报道不必再看也能猜出是写些什么,无非是假惺惺地伤感一下开荒一代的衰败,再讲讲了不起的双核时代。

哦,了不起的双核时代。

妈的。

魏琛心底的烦躁再起,也不管当着爹妈的面,拿起桌上的烟就点燃了叼上。

魏夫人难得看到魏琛抽烟还不训斥,反倒有些顾忌儿子的心情,犹犹豫豫地问:“阿琛,你工作上到底出什么事情了?”

魏琛吐了口烟,对这件事自己本来就纠结了许久,到现在也没完全想开,而母亲一来就揪着不放实在是让他没有心情说明,说话中也带上了些许不耐:“不适合就辞了,哪有那么多事情,你们别烦了。”

“魏琛!”魏先生用力拍在桌子上,对着魏琛道:“别拿你那副混子口气说话!”

魏琛一顿,意识到几年前的混混气息即使经过了两年队长经历到现在也没完全磨灭,在话语中不自觉又透露了出来。

魏先生的语气又柔和下来:“三年前你跟我们说,要将游戏作为职业,我和你妈都很开心。打游戏就打游戏吧,至少比我们提心吊胆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个巷口捡到你要好得多;加上这几年你确实也有所改进,收敛了些,所以从头到尾都没有阻止过你;可是你现在又不做了,连报纸上都登出来的事情,你却跟家里不声不响,让我们实在没法放心。”

魏琛抿了抿嘴,平复了一下情绪;盯着父母看了一会,才开口决定将事情说出来:“二十多岁,在电竞行业里算不上年轻了;加上我是个半路出家的,没法继续带下去了。与其被什么新人挤出来,还不如自己先退出来的潇洒。”

魏家夫妇几度张口想说些什么,可怜对电竞圈知之甚少,只能欲言又止。

魏琛说着说着,心平静下来,也不再觉得烦躁;他掐了手上的烟,抹了把脸道:“放心吧,我心里清楚着呢,一点事没有。毕竟我魏琛怎么也是当年街头一霸,饿不死的。现在呢,我们就去找个饺子店,好好吃一顿;冬至第二天,也不算晚嘛。”

魏琛站起来,摸到桌上的钥匙就往口袋里一揣,走到门口朝着父母露出一个笑。

 

“咱们,走着吧?”

 

【冬至·END】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复TD也无法退订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