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魏琛生贺/魏风凛凛2.0】《应是往事尽去时》

2018.9.28魏琛生贺 魏风凛凛2.0

·系统说我有敏感词汇,因此文中若出现一个丑啦吧唧的字就是防和谐的分割字,不用理会。
·关键词:休息
·魏琛,生日快乐!

《应是往事尽去时》

这件事情大约发生在第十一赛季的常规赛刚开始没多久。兴欣草根逆袭一路斩杀各大豪门成为黑马勇夺冠军,全队上下除了老妖怪叶修基本都疯的七七八八了。陈果大手一挥刚准备聚众去夏威夷公款吃喝,新任队长副队长并着太上皇就被冯主圌席一个电话叫去参加世界邀请赛了。

陈果思索片刻决定要去苏黎世,在异国风光下休息休息顺便给国家队贡献门票也是不错的。于是兴欣战队所有现役选手退役选手加上老板一众人浩浩荡荡地跨出国门来到了苏黎世。

世界邀请赛相比国内的比赛节奏快得多,只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供十六个国家厮杀,眨眼间就到了8月6日的总决赛,中国对韩国。比赛场馆自然是座无虚席。

本来主办方也没想着要特地把职业选手和普通观众分开,结果头场比赛就把他们吓了个够呛。中场休息时间摄像头无意间扫到了各国的一众知名选手坐在一起,场馆配备超大液晶显示屏将多方友好会谈的场面展示的一清二楚。

观众一看大家坐在普通观众席里,这还了得,当即就站出一片人在寻找职业选手想要合影,差点没闹腾出踩踏事故。主办方痛定思痛当机立决,紧急在场馆中划分出一块VIP区域给各国的职业选手看比赛用,免得闹出人命。

兴欣虽是黑马一匹,但论起底子还是没有成名已久的俱圌乐圌部厚实,这次本来因为资金问题都要苦哈哈地挤普通席,没想到闹出这么一出。主办方提前打电话知会订了票的职业选手们记得穿着队服来,比赛完了主办方拍照也好看些。等兴欣人一齐就客客气气地把他们也带到了VIP座。

可把兴欣的小孩们高兴坏了,特别是包荣兴,恨不得即兴来段组合拳来表达自己的喜悦。魏琛见此,扮出一副老前辈的模样嫌弃小的们没见过世面,但这装模作样也仅仅是维持到了坐下而已。

VIP座位是靠着选手座的,都在主舞台侧边。乌泱泱地人群尽收眼底,可把魏琛吓得够呛,没忍住爆了声粗口。国际邀请赛的场馆可比国内什么体育馆的大多了,小十万人坐在一起,那气势小觑不得。

魏琛说自己是老圌江湖了,其实在这种大型场馆里也没打过几场比赛;在他叱咤风云的年代逮着个万人场馆就属于特别牛逼的主办了。再看看台上,全息投影灯光绚丽,不是一点半点地有技术含量。

魏琛这么一愣神就想到了过去,他第一次带着蓝雨主场打比赛的时候。容纳不到一千人的小场地也花了战队四万多。打比赛的时候他头顶那盏射灯坏了,忽闪忽闪个不停,右边的玻璃墙反射.出的光一直刺着他的眼睛,晃得难受。打完下场的时候方世镜诧异地问他怎么给感动哭了,他手背一抹眼睛才发现右眼已经被刺得控制不住生理盐水了。

扳指头数数,可是满打满算的十年啊。按理说,白天打比赛晚上打材料的窘迫日子也离他很远,可他最近偏偏老是回忆起往昔。

几乎每个热门的网络游戏,背后都有一段被指责谩骂不理解的岁月,《荣耀》也不例外。

在主机游戏雄霸天下的时候,《荣耀》横空出世,形成了连游戏发行商都没有预料到的游戏狂欢。《荣耀》的制作方趁着这股热潮,加班加点地为游戏开发了更多丰富的玩法。高居不降的游戏在线人数、急速攀升的游戏营销额和紧锣密鼓筹备的职业联赛,皆表明了《荣耀》的发展正如火如荼。但,这只是游戏爱好者们眼中的《荣耀》。

在普罗大众眼里,网络游戏仍是不务正业的玩具。尤其是在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新闻大批量被报道之后,社会上对于《荣耀》的谩骂、指责从未停下。千名家长一起写信请圌愿封禁游戏,折腾出来了不小的风圌波。虽然最后游戏仍在运营,只是热度消减下来,大家都提心吊胆地小心做人。

偏偏不巧的是,当时已经完成了第一届荣耀联赛的筹备工作,比赛日程都发表出来了。当时还不是联盟主圌席的主办单位代表冯宪君咬着牙还是顶圌住了舆论压力继续比赛,但冯宪君力量总归有限,战队选手们面对的压力也是一点不少。

魏琛和方世镜带着蓝雨战队去打常规赛第一轮,人还没下车呢就被情绪激动的家长堵在了停车场里。魏琛本想杀出重围跑进比赛场地,结果司机刚把车门开了条缝就有颗鸡蛋砸了进来,蓝雨队长一看外面的人还带了家伙,只能打电话给主办方求救。

主办方也不知道在干嘛,手机一直占线,魏琛打了五六次才打进去,差点在手机就跟人吵起来了,主办方赶忙说明好几个战队的车都给堵了,现在都等着救呢,一时半会儿暂时来不了支援蓝雨。

众人面面相觑,只能把窗帘全拉上,缩在座位上抽烟打牌。等了快一个小时,才被会场保安一手一个提出包围圈。魏琛匆忙间还把外设包掉地上了,刚换没多久的键盘让人好一顿乱踩,彻底报废了。

魏琛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咧嘴,那时候俱圌乐圌部才给蓝雨队员开三千五一个月,
他一队之长也不过是四千。赛睿一个键盘就得七八百,可不得肉疼么。

不过这样的日子也没持续多久。中央出了整改方案,《荣耀》制作公司老老实实跟足了改,身份证验证、防沉迷系统、家长监护系统一样没落,还积极参与传统文化传承计划,反对的呼声也就没有那么强烈了。

联盟比赛欣欣向荣,对职业选手当然是件好事。开荒一代的选手们,当时觉着也就环境差了些,福利少了些,再坚持打几年就熬出头了。魏琛老跟方世镜打趣,年收过百万,赢取白富美,成为电影里的人生赢家指日可待啊!

可惜这场电影里他们不是主角。

《荣耀》网游运营第三年,荣耀职业联盟比赛第二年,出现初代选手退役潮。

长期的不良习惯和恶劣的工作环境,注定了初代的选手们职业生涯都不会太长远。二十四五岁,放在哪不是青春靓丽的小伙子呀?偏偏在电竞这,不好意思,你太老了。

初代都是网游里走出来的冤家对头老熟人,看着一个接一个的退役魏琛也不是全然没有触动,只是蓝雨的处境艰难,咬着牙也得继续往下打,继续挣扎。

魏琛那时候是少年心思,有时夜深人静心里还会涌.出为战队抛头颅洒热血在所不辞的壮烈情怀。想着只要培养出黄少天,肯定是个大杀器,把韩文清叶秋全摁在地上摩擦。

再后来,喻文州就先杀到他面前了。战,败。再战,再败。如此往复三次,让魏琛终于认清了现实。

他挣扎不动了。

第二赛季结束后,蓝雨队长魏琛退役,没有告别宴没有记者会。与众多无名的初代选手一样,没有激起一点涟漪地离开了赛场。

魏琛抬头看着场馆的天花板,语气中透露着一股故作潇洒说道。

可把来找他唠嗑的方锐恶心坏了,指着他的头骂臭不圌要圌脸。方锐本是想听听远古大神说说那过去的故事,但这大神说着说着就变成荣耀传说之魏琛传,可不就是恶心人么。方锐暗自埋怨自己怎么会脑子坏了呆在这听魏琛吹牛,还不如回休息室做手操呢。于是方大神又骂了一声魏琛拍拍屁圌股施施然飘走了。

正式比赛开始前有一大截时间是各种暖场活动歌舞表演,魏琛对这些兴趣不大,恰逢烟瘾犯了,更是坐不住,跟旁边的陈果打了个招呼就跟在方锐后面溜进后台抽烟了。

穿着兴欣队服套着工作人员的牌子,魏琛倒是一路畅通无阻,刚到吸烟区点上烟就碰见了熟人。那人自来熟地过来蹭了个火,懒洋洋地靠在墙上,半点没有比赛临近的紧迫感。

“你这是被队伍排挤了不给听比赛机密还是怎么,这会儿还跑出来抽烟。”魏琛平时贫惯了,嘴里一刻不得闲,见到熟人总是要欠两句;最好是跟他回上几句才来劲呢。

被排挤的叶领队蹭了火就翻脸不认人了:“你谁呀?怎么跑我们中国队休息室来了。说,是不是他国间谍过来刺探军情的。”

魏琛一时半会儿没想到怎么回他话,只能抬起尊脚给了他一下转开了话题:“你看外头没有?锃亮的舞台啊,可比我们那时候好太多了。”

“远古大神怀念过去了?”叶修朝魏琛吐了个烟圈:“兴欣庙小装不下你这尊蓝雨大佛了?”

“滚你的吧,怀念一下过去有助于品德发展,时刻激励老夫不要变成你这样的白眼狼。”

叶修吐了口烟刚想开口就被不知道哪窜出来的几个小姑娘截了话道:“叶神!老魏!我们是兴欣的脑残粉,可以合张影吗?!”

叶修定睛一看,都挂着工作人员吊牌呢,不好拒绝。但他又是不耐烦应付这些的那类人,只能匆匆掐了烟丢下一句“我赶着回去开会”就溜了。

魏琛虽然也没见过几个热情的女粉丝,但好歹是混迹江湖多年的老油条了,应付小姑娘还是绰绰有余的。聊了没两句就祸水东引,把联盟里长得好看的几个选手的座位号给卖了。小姑娘们看着也确实像是兴欣的粉丝,听见这等机密文件都不为所动,硬是要魏琛给拍张自圌拍。

魏琛一向自诩硬汉,从来不开美颜拍照,但在姑娘们的多方夹击下也没有办法,只能乖乖接过手机用特效给自己加了俩动物耳朵拍照。魏琛挥别兴奋的姑娘们,瞅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便掐了烟回了观众席。刚坐下就收到了方锐的短信。

【老魏,神一般的少年该向前看,往后回顾个什么劲儿呀。】

旁边陈果早就对他到处乱跑不专心看比赛的样子不满了,嫌弃他浪费门票钱,见他这会儿还要回短信作势要没收了他的手机。魏琛连忙求饶,把手机塞回口袋里扮出专心致志的样子看向舞台。

两国代表队出场完毕。

荣耀国际邀请赛总决赛,开始了。

【魏风凛凛2.0·应是往事尽去时 完 】

评论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复TD也无法退订_ | Powered by LOFTER